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石姓先祖500年前定居厦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5日10:43 台海网

  台海网11月25日讯 (记者 詹文) 记者昨日从文化部门获悉,五缘湾考古调查已完成,初步确定保护12处历史古民居、古建筑以及一些地下遗迹。

  厦门市文物部门对五缘湾片区的考古调查,目前已基本完成。专家共确定了大夫第、九十九门户和杨五郎庙等12处有保护价值的古民居和古建筑。

  在厦门早期历史中,五缘湾目前尚存的几个村是开发厦门的先人最早聚居的村落。这次考古调查,文物专家希望以此了解更多厦门历史变迁的轨迹和文脉。

  专家介绍,这次调查一个重要收获就是在坂美村西南角发现的石姓祖墓中,考古人员读取到了开发厦门的先人之一“东黄西石,南陈北薛”中的石姓,迁移到岛内比较确切的时间。这个石姓的祖墓位于坂美村旁边,墓碑上面有明确的纪年,就是明代嘉靖1525年,距今将近500年,说明石姓在500年前就已经到这边来定居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