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大医院就业门槛抬高 医科类毕业生渐趋理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5日11:55 四川在线
来源:扬子晚报

  昨天(24日),来自全省高校的万余名医科类毕业生潮涌南京国展中心,在南京医科大学举办的2007届毕业生供需洽谈会上挣“饭碗”。据介绍,明年全省将有1.6万名医科类毕业生,比去年增加26.8%。此次洽谈会由181家参加,共提供岗位3000多个。

  大医院“门槛”真的很高

  专业性强,学制长、学习成本高,使得许多医科毕业生们的就业期望较高,三甲医院几乎成为他们冲刺的首选目标。记者昨天来到国展中心,只见大医院门前“热闹非凡”,省人民医院、南京妇幼保健医院等摊位前排着“长龙”。大医院的要求相当高,在招聘条件上,满目是硕士、博士的字样。记者发现,三甲医院基本上是要求硕士以上的毕业生,很多岗位要求是博士生。

  临床医生一定要博士、硕士?连护士也要硕士?有关专家说,医院要调整“我一定要多高多高学历”的心态,一个医生的成长不是光靠读书就可以完成的,一定要有实践的过程。医院各种学历的学生要有一定的比例,这样可以降低医院的成本。

  乡镇医院的招聘不用费力吆喝

  与往年一样,对医科类本科生有强烈需求的还是乡镇医院和社区医院,今年乡镇医院占到181家进场单位的90%。与往年不同的是,现实迫使毕业生开始面向乡镇医院找工作,今年乡镇医院的招聘不用那么费力吆喝,便吸引了众多医科类本科毕业生的目光。

  这种变化,自然让苏北许多乡镇医院心花怒放。响水卫生局此次为所属乡镇医院招聘人才40多人,招聘效果出乎意料的好。响水县卫生局副局长刘应祥说,我们每年都来招人,这几年感觉好招多了,今年情况更好。今天刚来了半天,就收了99个简历,愿意到乡镇卫生院的有十几个,我们现在都有挑选的空间了。

  记者在场内发现,一些条件好的乡镇医院招聘条件开始悄悄发生变化,出现了上扬的趋势。上海崇明区庙镇人民医院此行招聘15个人才,招聘条件都开到了硕士或本科以上。响水卫生局副局长刘应祥也向记者表示:像我们那个地方,超编进人的只能是研究生以上,本科生以下,不可以超编进人。现在我们县级医院还好,乡镇医院缺口比较大。他乐观地估计:“再过一两年,乡镇医院人员问题会得到很大的缓解。”(记者宋金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