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两成交大生有望海外求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6日07:58 东方早报

  昨天在上海交通大学徐汇校区举行的第六届亚洲大学校长论坛上传出消息,今后,上海交通大学将有20%的学生在读期间有机会到海外求学。而目前交大能够有机会到海外进行交换的学生人数仅有1%。如果这一目标实现,交大将成为沪上高校中交换生规模最大的学校。

  据交大有关负责人介绍说,目前,该校每年都有三四百名学生通过校级或者院系层面上的“交换生”合作项目到海外高校求学,占到全校学生人数的1%。上海交大

正计划用尽可能短的时间把这个比例提升到20%。

  “20%是我们的近期目标,我希望能够有越来越多的交大学生在校期间有机会到不一样的环境中求学,到世界各地增长见识。同时,也能够把世界各地高校先进的管理和教学经验带回到交大。”

  另据了解,复旦每年本科生到海外交流一学期及以上交换学生约300名,到2010年将计划达到1500名,同济、上大等相关高校目前每年交换生的比例也保持在三四百名,近年的计划是逐步增加。

早报记者 韩晓蓉 订阅东方早报请登陆东方早报网站或拨打 962288 或 8008208696;优惠多多、实惠多多、资讯多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