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九斤胖小子十斤的小千金 巨大儿”越来越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6日08:28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见习记者王昱晔 通讯员周建跃 温红蕾)再过两个星期,29岁的陈小姐就要生产了,她想选择顺产,体验一下做母亲的艰辛。昨天,她到医院做产检,却被告知:由于胎儿过大,不得不选择剖腹产。

  怀孕后,陈小姐成了家里的“重点保护”对象,不上班也不做家务,吃得既多又有营养,体重比怀孕前增长了40多斤,医生预估胎儿有可能超过10斤,已达剖腹产的手术指征

  据了解,像陈小姐这样的孕妈妈还真不少,生出来的巨大儿(体重超过8斤)也越来越多。省妇幼保健院肖梅说,虽没做过确切统计,该院巨大儿出生率的增加趋势十分明显。省人民医院产科专家魏敏也说,巨大儿出生率要比5年前增加两至三成。

  肖梅指出,怀孕后,体重增加最好控制在12.5公斤内。孕妇超重会增加高血压、妊娠糖尿病等疾病的患病几率,不利于胎儿的成长;产下的巨大儿成年后患糖尿病、心血管疾病的几率也会随之增加。

  专家提醒,妇女妊娠是一种正常的生理过程,不属于疾病,可和正常人一样上班(除非特别繁重的体力劳动)、做家务;在饮食上,不能过于贪吃(每天1瓶牛奶、2个鸡蛋、3两肉类、400克主食、500克蔬菜和水果即可),饭后可选择散步、做操等运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