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广西投资3.5亿元实施农村现代远程教育工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6日18:34 新华网

  新华网南宁11月26日电 (记者王立芳)以前,教育资源的不均衡让广西很多边远山区和贫困地区的孩子难以接受到优质的教育,而今通过现代远程教育,这些农村孩子也能够获得和城里孩子一样的优质教育资源。

  记者日前从广西壮族自治区教育厅获悉,广西通过实施农村中小学现代远程教育工程,从2003年到2006年,投入资金总数达3.5亿元(其中国家拨款2.4亿元,广西财政投入1.

1亿元),在广西农村中小学建立了近9000个教学光盘播放点,7000多个卫星教学收视点,1000多间计算机教室。

  坐落在大山深处的广西罗城仫佬族自治县东门镇桥头中心小学,教育教学水平一直徘徊不前。开展远程教育项目后,学校充分利用项目配套的教学光盘,通过组织教师学习远程教育示范课、上“远教”移植课等形式,开展教学研究活动,教师的教育理念得到了更新,教学方法不断改进,学生学习成绩也明显提高。像桥头中心小学这样能够实施现代远程教育的学校,已占罗城仫佬族自治县中小学总数的91.1%。

  为了适应教学手段的更新,广西还举行了大规模教师培训活动,仅去年就投入培训经费1.48亿元,培训中小学教师11万多人次。截至去年底,广西小学教师学历合格率为97.97%,初中教师学历合格率为94.66%。

  据了解,国家农村中小学现代远程教育工程于2002年开始实施,通过教学光盘播放点、卫星教学收视点和计算机教室三种模式,把优质教学资源和教学方法送到农村中小学。中西部地区农村中小学现代远程教育工程的实施,对于改变中西部地区农村教育的现状,提升农村教师的综合素质和教育教学水平,扩大学生的视野,全面推进素质教育,提高农民的科学文化素质,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目前,中西部地区农村中小学现代远程教育工程已覆盖80%以上的农村中小学。

广西投资3.5亿元实施农村现代远程教育工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