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河北红心鸭蛋查出苏丹红专题 > 正文

桂花鱼在港检出孔雀石绿18个不同淡水鱼样本中2个含微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8日08:08 东方网-文汇报

  新华社香港11月27日电香港特区食物安全中心27日公布蛋类及淡水鱼样本最新化验结果。结果显示,18个不同种类淡水鱼样本中,有2个桂花鱼样本发现含微量孔雀石绿;4个鸭蛋样本均未发现含苏丹红。

  食物安全中心顾问医生何玉贤说:“被验出含孔雀石绿的桂花鱼样本是从深水一个街市抽取,中心正追查其来源。”

  对于内地淡水鱼暂停供港一事,香港卫生福利及食物局副秘书长卓永兴说:“我们从广东有关方面得知,暂停供港淡水鱼是内地业界的商业决定。”

  卓永兴表示:“由于在本港淡水鱼中发现违禁药物的情况,我们已加强对进口活鱼的检测,这也是本港市民的诉求;而内地的检验检疫当局,也会采取相应措施。我们相信这些措施将有助于消除市民对食鱼的疑虑。”

  据新华社北京11月27日电针对香港市场桂花鱼被检出孔雀石绿的问题,北京市工商局有关人士27日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北京工商部门将密切关注并监控淡水鱼市场,一旦发现问题将立即停止销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