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票贩倒票加重大学生求职负担 双选会门票炒到40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8日13:44 东北新闻网

  11月27日,东北大学2007届毕业生就业双向选择洽谈会在校内体育馆、冶金馆等四个场地火爆开场。许多外校赶来的大学生因无门票被拦到校外,校门口有票贩倒卖门票,最高卖到40元一张。

  上午9时许,记者赶到东北大学北门时,几名保安正在对入校人员

  进行严格核查,本校生持学生证,外校生持招聘会门票才能入校。百余名没有门票的外校大学生被挡在门外。校门外三四十米处,几个票贩低声吆喝着门票。记者路过时,也被当成了参与招聘会的学生。票贩告诉记者,通往校内一个会场的要价20元,四个会场全通的要40元。记者看到,远道赶来的大学生为了不错过机会,只能不情愿地解囊。

  据了解,此次招聘会是由东北大学、大连理工大学、吉林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和哈尔滨工程大学等东北五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协作体协同举办,同时也是东北大学、辽宁科技大学等七所东北地区与冶金单位有密切联系的院校学生共同参与的招聘会,但其他高校学生闻讯后还是纷纷赶来。从阜新辽宁科技大学赶来的一名同学告诉记者,他和同学是在本校买的门票,由于沾了参与院校的光,门票只花了15元。

  长春大学一名张姓女同学从票贩手中花40元买到门票后,顺利进入招聘现场。她告诉记者,自己是前一天晚上乘火车赶来的,在车上遇到许多校友,虽然路程很远,还要支付一笔不小的开销,可如果能找到工作,还是值得的。她抱怨说,如今招聘会几乎都要钱,最便宜的也要10元。别的开销不算,这个月她赶场招聘会的门票钱有100多元了,简直要吃不消了。

  (沈阳晚报记者李明欣白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