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认证培训:职校生成为认证主体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8日15:04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讯 我国将实施职业教育的“名牌战略”,国家职业技能鉴定网络覆盖全国,累计6000万人次获得国家职业资格证书,覆盖企业在职职工、职业院校学生等群体。

  去年全国有1000万人参加不同职业的职业技能鉴定,其中830万人取得相应职业资格证书,国家职业资格证书制度经过十多年的发展,初步建立了针对不同鉴定对象特点的多元化技能人才评价模式。

  劳动保障部介绍,十一五”期间将组织实施“国家职业资格证书技能导航”计划,为劳动者就业成才提供技能导航、社会培训和就业对接服务,并为5000万人次参加职业技能鉴定提供服务。

  教育部近日表示,中央财政支持建成2000个集教学、培训、技能鉴定和技术服务为一体的职业教育实训基地,每年培养300万人、培训1000万人次高技人才。

  同时,支持建成1000所示范中职学校,在校生达到500万人,扶持建设100所具有一定国际影响的示范高职院校,使100万在校生直接受益。文/鞠国坤

  ■相关新闻

  家教指导师登场 全国首次“家庭教育指导师”职业资格认证培训日前启动,计划于明年初上岗。

  培训课程涵盖“生命的诞生”(胎教)、“成长的烦恼”(情感成长危机)、“激发迈向天才的潜能”(创新教育)、“巧克力与鲜花意味着什么”(爱情教育),以及心理社会学、发展心理学等22门课程,资格证书可在全国通用。

  外贸认证培训开班 广东近年外贸事业发展很快,人才培训相对短缺,中国外经贸培训网介绍,仅单证员和跟单员就分别缺少30万人,而物流人员和报检员则需新增10万多人。

  广贸外经贸教育中心(www.zgwmpx.com)近日已开设了外贸物流就业班,每个班还设立了4000元奖学金,采用企业定单培养模式培养外贸物流复合型人才(根据广州市政府部门要求,在广州就业的人员可免100元的学费)。此外,跟单员、外贸口语、外贸业务员等培训项目将于12月10日开课。

  (金陵/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