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天津毕业人数创新高 10万学子求职高校出招减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8日17:25 沈阳网

  昨日(27日)从天津市教委获悉,明年天津市高校应届毕业生人数将达到10万余人,创历史新高,毕业生就业双选会也较往年提前升温。市教委和各高校积极采取多项有效措施,拓宽大学生就业途径,铺就毕业生就业和创业绿色通道。

  连日来,南开大学等数所高校先后举办多场毕业生就业双选会,进校招聘企业累计达到千余家,提供就业岗位近万个。

  目前,本市所有高校均实施了学生就业“一把手工程”。一些学校还针对就业目标的完成情况,结合岗位责任制建立了考核制度,形成全员重视就业的良好氛围。各学校进一步加强了就业指导,不仅开展了职业生涯发展规划指导、就业讲座等服务,又在深度和广度上为毕业生提供特色化、个性化的就业指导和帮助。

  同时,所有高校都成立了专门的就业指导和服务机构,90%以上高校的就业指导人员与毕业生比例达到1:500,78%的高校就业经费占到年度学费的1%。学校对有意向但未签订就业协议的毕业生做好择业教育,帮助他们准确定位,合理确定期望值,主动签订就业协议;对没有就业意向及毕业生中就业困难群体特别是女生给予特别关注,做好个别指导,采取就业信息优先告知,在招聘会上向用人单位特别推荐的方式,引导她们释放心理压力,鼓励她们树立信心,主动寻找就业机会。

  天津城建学院在招聘会上提出了“诚信招聘、诚信应聘”,并将学生实践能力列入毕业生推荐表中,方便用人单位考核选拔;天津工业大学将职业生涯指导列入学生课程体系,指导毕业生科学规划、理性就业。天津职业大学等高职院校不断推进与行业、产业发展紧密结合的路子,与天津钢管公司、天铁集团等一些大型企业搞“订单式培养”,积极探索“工学结合”培养模式,扩大了毕业生就业渠道。来源:新华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