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广西壮文学校广西民族中等专业学校喜迎50华诞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8日17:42 广西新闻网

  

广西壮文学校广西民族中等专业学校喜迎50华诞

  广西壮文学校、广西民族中等专业学校50周年校庆现场。黄振瑛摄

  

广西壮文学校广西民族中等专业学校喜迎50华诞

  学生身着民族服装进行表演。黄振瑛摄

  

广西壮文学校广西民族中等专业学校喜迎50华诞

  学校学生精彩演出。肖洋桂摄

  广西新闻网南宁11月27日讯(记者黄振瑛 实习生肖洋桂)今天上午,广西壮文学校、广西民族中等专业学校5000多名师生校友及各界嘉宾欢聚一堂,共庆该校50周年华诞。50年来,学校担负起向少数民族地区培养中级专业技术人才和向高校输送合格新生的重任,已为各行各业培养了近35000名各种专业技术人才。

  自治区领导陆兵、潘琦、孙瑜、卢湖山等出席庆典。出席庆典的还有全国政协常委陈辉光。

  自治区副主席孙瑜向广西壮文学校、广西民族中等专业学校喜迎50周年华诞表示祝贺。他说,广西是全国少数民族人口最多的省区,人力资源总体水平较低,专业技术人才缺乏,广西壮文学校广西民族中等专业学校肩负着发展民族教育、职业教育和基础教育的重要使命,是关系推行壮族语言文字、保护和利用壮民族文化的一个重要基地。他祝愿学校能为富裕文明新广西的建设培养更多更好的人才。

  据该校校长邓世敏介绍,广西壮文学校、广西民族中等专业学校办学宗旨是为发展民族教育、提高民族素质服务,为民族经济发展、社会进步服务,为弘扬民族文化、丰富中华艺术服务,为广西文化艺术走出中国、走向世界以及让世界了解中国、了解神秘广西服务。50年来,学校迎接了来自北京、广东、香港、台湾等国内二十多个省市代表团,迎接了来自前苏联、美国、日本、韩国、英国、泰国等二十多个国家的访问考察团。1995年,广西少数民族歌手班演唱小组还应邀到了法国、比利时、意大利等国家访问演出,在热情的传播壮乡民族文化的同时传播中华民族对和平友谊的向往和热爱。

  据了解,早在建国初期,我国就制订了第一种少数民族文字——以拉丁字母为书写体的拼音壮文。为了培训壮文推行干部,1956年3月,桂西壮文学校在武鸣县城灵水旅游风景区旁成立,1958年,学校更名为广西壮文学校。1974年,为培养广西的少数民族地区基层干部,在广西壮文学校内成立广西民族干部学校。1994年,自治区人民政府决定:广西壮文学校继续保留,广西民族干部学校易名为广西民族中等专业学校。从此,学校成为一所兼备普通中专和成人中专的以开办普通中专为主的综合性民族学校。2001年,自治区教育厅同意在广西壮文学校内创办广西民族高中。从此,学校成为三块牌子、一套人马,担负起向少数民族地区培养中级专业技术人才和向高校输送合格新生的重任。建校五十年来,学校已为各行各业培养了近35000名各种专业技术人才。目前,学校占地面积约110000平方米,建筑面积约65000平方米,现有教职工230多人,在校生人数4200 多人。

  下一页第[1][2]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