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霍金将获得遨游过太空的奖章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8日18:11 云南日报

  新华社华盛顿11月27日电(记者张忠霞)著名物理学家斯蒂芬·霍金即将获得英国皇家学会颁发的英国科学界最古老、地位最尊崇的殊荣——科普利奖章。美国宇航局27日说,这枚银质奖章与以往不同,它曾在今年7月份搭乘美国航天飞机遨游太空。

  美国宇航局介绍说,当时,在英国长大的宇航员皮尔斯·塞勒斯的提议下,科普利奖章随同机组人员一起上太空,飞往国际空间站。整个太空之旅为期13天,总飞行里程达88

0万公里。塞勒斯还随身带了一张霍金的照片。他说,对于探索宇宙空间的宇航员们来说,霍金毫无疑问是一位“科学英雄”,霍金一直全身心地致力于思索广袤的宇宙空间,把将要授予他的奖章带到太空再合适不过了。

  颁奖典礼定在11月30日,美国宇航局局长迈克尔·格里芬将前往伦敦出席颁奖仪式。格里芬27日在宇航局的一份声明中说,霍金已经成为一个家喻户晓的名字,为人类理解时间和空间作出了非同寻常的贡献。

  物理学家霍金由于在理论物理学和理论宇宙学领域所作的超凡贡献,荣获科普利奖章。科普利奖章于1731年由英国皇家学会首次颁发,275年来有诸多科学巨人曾获此殊荣,比如本杰明·富兰克林、迈克尔·法拉第、查尔斯·达尔文、路易斯·巴斯德、阿尔伯特·爱因斯坦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