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中国帮助乌干达抗击疟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8日18:12 云南日报

  新华社坎帕拉11月27日电(记者田野)作为中国政府加大对非洲国家援助的举措之一,由中国政府资助、为期三天的抗击疟疾培训班27日在乌干达首都坎帕拉拉开帷幕。

  为成功举办这次培训班,中国政府派出包括4名寄生虫病防治专家在内的5人工作组,与50名来自乌干达11个地区的医务工作者开展互动,并向与会者介绍中国在抗疟方面取得的成功经验。

  中国驻乌干达使馆临时代办何时敬说,这次培训班是中国政府履行向乌干达捐赠抗疟药、组织抗疟培训承诺的落实,中方专家愿与乌干达医务工作者一道努力,控制并降低疟疾的发生,改善乌干达民众的健康状况。

  乌干达卫生部长斯蒂文·马林加在培训班开班仪式上说,疟疾对广大非洲国家的民众与家庭的健康、生活和工作造成严重影响,而中国在医疗领域拥有大量领先技术,所有参加培训的医务工作者应抓住这次机会多向中国同行请教。

  他说,这次培训班的举办也显示出乌中两国友好关系的不断深入,乌干达政府感谢中国给予的帮助。

  目前,世界卫生组织已认定原产中国的青蒿素是抗击疟疾的良方。为防止产生抗药性,世卫组织已呼吁各国大力推广复方青蒿素类药物。今年以来,已有两种产自中国的复方青蒿素类抗疟药——“科泰复”与“阿科”先后在乌干达上市。

  根据乌干达卫生部统计,疟疾仍是乌干达致死率最高的疾病,每年夺去8万人的生命。这种经疟蚊叮咬传播的疾病不仅威胁人类生命健康,而且也成为当地经济发展的桎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