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太原理工大学一名博士生剽窃论文被开除学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8日22:04 新华网

  新华网太原11月28日电 (记者刘云伶) 太原理工大学28日发布消息,该校一名博士研究生因剽窃他人论文被开除学籍,同时被开除的还有通过替考等方式作弊的两名硕士研究生和一名本科生。

  据太原理工大学调查,一名电机与电器专业的博士研究生在今年初发表的一篇学术论文中,有明显剽窃的痕迹。此后进行的研究生学位英语考试和国家英语四级考试中,两名
硕士研究生和一名本科生分别以找人替考、携带手机等方式作弊。11月13日召开的校长办公会议决定,按照《太原理工大学学生违纪处分条例》,这四名学生被分别给予开除学籍处分。

  太原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部长秦晓怀告诉记者,为提高学生培养质量,加强学风建设,太原理工大学一方面对获得全省及全国百篇优秀博士论文奖的研究生和导师给予重奖,另一方面,学校制定了《博士研究生学位论文双盲评审制》《研究生培养质量跟踪管理办法》,监督和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40,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剽窃 论文”的相关新闻
梁江涛:院士剽窃论文与现代版孔乙己 (2006-11-09)
美研究生被指剽窃论文包括中国留学生 (2006-08-23)
调查显示:俄罗斯人反剽窃软件让代写论文涨价 (2006-06-07)
海南师范大学两副教授被指剽窃学生获奖论文 (2006-06-02)
教授夫妻被指剽窃学生论文(组图) (2006-06-01)
江苏河海大学曝剽窃丑闻 剽窃论文取得获奖提名 (2006-0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