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艺校生陪酒”将被处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9日10:25 文新传媒

  教育部已责成学校所在地反映有关情况

  据新华社、《北京青年报》报道,对于天津大学挪用资金炒股、原校长单平被撤职一事,教育部在昨天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公开作出反应:高校负责人失职造成国有资产流失,教训深刻。教育部新闻发言人王旭明表示,教育部现正在要求各高校对使用资金进行清查。

  高校使用资金开始清查

  王旭明说,天津大学原校长被罢免了全国人大代表和天津市人大常委的职务,媒体已经进行了相关报道。这个案件的一些细致情况公安部门正在侦破。

  “单平在担任校长期间在财务管理中违反了某些规定,轻信他人也没有认真的履行职责,造成国有财产的流失,这个教训是深刻的。”教育部已经向各高校发出通知,要求各高校对使用的资金进行清查,对查出的违法财经纪律的问题坚决予以查处。

  处理学生当陪酒女事件

  针对部分地方的艺术学校的学生被以实习的名义送去做“陪酒小姐”一事,王旭明表示,教育部已经责成学校所在地区将有关情况反映上来,“我们将对此处理”。

  前段时间,广西桂林市舞蹈中等职业学校的老师以“实习”为幌子,将未成年女学生送进位于杭州的娱乐场所当陪酒女,这一让人闻之瞠目的事件经媒体报道后,引起社会强烈反应。

  另据报道,11月28日,广西桂林市教育局就桂林市舞蹈职业中等学校实习生在杭州夜总会被迫陪酒一事发出通报,对这所学校及其法人代表在全市范围内通报批评,同时宣布整改期间禁止其招生。

  像防瘟疫般防传销入校

  针对目前大学生参与传销有所抬头的现象,王旭明表示,教育部要求各高校要像防瘟疫一样严防传销进入校园。

  大学生参与传销的较多,这跟就业有一定关系。王旭明分析,传销集团诱骗和控制大学生的手段一是以职业中介高薪招聘作为诱饵使大学生上当;另外一些大学生存在一夜暴富、急于成名的思想,传销集团鼓吹所谓团队精神,实现收入几何级倍增;大学生社会阅历还少,容易受骗上当。

 作者: 来源:新闻午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