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香港科大明年将内地生学费上调至4年32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9日11:57 东北新闻网

  明年,香港科技大学招收的内地学生学费标准将上调。记者昨天(28日)从香港科技大学获悉,该校2007年内地招生方案已基本确定,计划在内地招生150人,内地新生将按照4年32万港币的学费标准收取,与今年27万港币的学费标准相比提高了5万港币。

  香港科技大学内地招生负责人朱力径介绍,此次学费上调是基于内地考生和家长对港校逐步了解和认可后确定的,同时也是向香港其他高校看齐,如香港中文大学自2005年起

就已执行每学年8万港币的学费标准。“香港高校招收内地学生是政府引进内地优秀人才的一项战略。一名香港本地学生一年的学费约为4.2万,政府每年补贴20万,用的是他们纳税人父母的钱。而内地学生不是香港纳税人,因此对他们的培养港府一直在贴钱。”朱力径表示,学费上调一定程度也是为了补贴学生培养成本。

  与学费上调相比,明年香港科技大学奖学金发放力度将基本保持不变。今年港科大共发放了约50个全额奖学金(6万-9万港币)给优秀的内地学生,其中北京文理第一名均以全奖的优厚条件双双被港科大纳入旗下。据悉,港科大在内地选取的人才主要有3类:高考成绩突出,如各省市的文理第一名;单科突出的学生,如在各种国际大赛获奖的考生;以及综合素质强、有学生干部经验的考生等。据了解,今年港校在内地招生掀起了一个“高潮”,北京约有300名高分考生被招走。

  香港科技大学将于明年3月中旬在北京举办招生说明会,介绍学校招生情况。

  此外,记者从香港大学了解到,2007年港大内地招考政策也将进行调整,取消英语笔试,学生只需要报名申请入学并参加高考。明年香港大学内地招生比例有望进一步扩大,达到总招生计划的20%,预计内地招生500人。同时,奖学金发放数量上将增加内地学生获得奖学金的名额。

  (新华网-京华时报 记者 张灵)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