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长春市明德小学试行短课时 低年级每节课30分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9日15:44 新华网

  新华网长春11月28日专电(记者郎秋红)长春市明德小学对传统课时进行“瘦身”,低年级每节课由过去的40分钟缩减至30分钟,受到学生欢迎。

  明德小学校长初颖说:“按传统课时,小学生一节课40分钟,但是实际上这个年龄段的孩子注意力只能集中10分钟,时间长了他们就会开小差,课堂效率大打折扣。”

  据初颖介绍,学校在专家指导下对课时进行了重新设计,一、二、三年级实行短课时,四、五、六年级仍然实行传统课时。一位三年级学生说:“30分钟一堂课感觉特别轻松,还没累就下课了。”(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