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河北花季女孩不堪考试压力服毒自杀(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9日17:31 东北新闻网

  

河北花季女孩不堪考试压力服毒自杀(图)

  高圆圆的笑容定格在照片中。

  

河北花季女孩不堪考试压力服毒自杀(图)

  高圆圆留下的字迹工整的遗书。

  

河北花季女孩不堪考试压力服毒自杀(图)

  寨头中学是当地升学率最高的学校。

  11月21日下午,灵寿县寨头中学初三(58)班的女生高圆圆在家中突然服毒自杀。

  早恋?与同学之间发生纠纷?老师或家长的体罚或指责?……种种因素都被排除。

  一纸遗书揭开了女孩的死因,学习压力大是其自杀的根本原因。

  考试,排名,升学,重点,这些司空见惯的内容充斥着每一个少年学子的生活,让他们脆弱的心灵不堪重负,专家呼吁社会关心中小学生心理健康。

  ■花季女孩突然服毒自杀

  27日,一场雨夹雪笼罩着太行山里的灵寿县寨头村,它使得高圆圆生前破败、贫寒的家更加凄凉。高圆圆的突然离世把父亲高志文、母亲田二秀抛入了巨大的哀伤的漩涡中,提起女儿,一家人泣不成声。

  在一张学籍照上,高圆圆面带微笑,凝固了永远的15岁。高圆圆家人对记者回忆了21日悲伤的一幕:

  中午12时30分,高圆圆从学校回来,对妈妈说身体不好,下午不去上学了,并让妹妹给班主任捎去了一张假条。

  妈妈让她在家休息,圆圆说过一会儿还要给同学代买东西,跟妈妈要5元钱,妈妈给了她7元钱。妈妈说要出去干活,并嘱咐她吃药。

  后来她还去奶奶家看了看,叔叔高志兵看到她,问她为什么不去上学,她说扁桃腺发炎了。叔叔问她吃药了吗,她说吃过了。

  15时30分,干活回家的田二秀回到家中,推开门突然发现圆圆躺在了炕上,口吐白沫,空气里一股农药味,一个将空的甲氨磷瓶子扔在了地下。

  半小时后,家人将圆圆送到医院,已经没有心跳了……

  (燕赵都市报 记者 祁胜勇 文/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