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温州:7所高校建立大学生心理档案 实施危机干预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30日10:54 浙江在线

  浙江省温州市教育局决定在7所高校中建立全方位的心理健康教育网络,实施心理危机干预,帮助学生拥有健全人格、健康情感和良好的社会适应能力。

  温州市教育局近日印发的《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和心理危机干预实施意见》规定,各高校要专门设立学生心理危机干预小组,收集和整理本校学生心理健康资料,及时发现出现心理危机或有心理危机倾向的学生建立档案,实施心理救助,降低学生心理危机事件发生

率,快速控制学生心理危机事件,减少学生因心理危机带来的生命损失。

  《意见》要求温州的高校要按照1:1000-1:2000的比例配置心理健康教师,其中专职教师比例不应低于1:5000。本科院校要配备具备心理咨询师资格的专职心理健康教育教师。同时,按每年每生不低于10元的标准设立心理健康教育专项经费。

  此外,《意见》还要求各高校开设面向全体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类选修课,组织心理剧场、心理沙龙、心理健康讲座,成立心理健康教育学生社团等,丰富心理健康教育的形式与内容。

  温州市教育局表示,对出现心理危机倾向的学生,要由专职人员组织谈心,并根据具体情况进行心理疏导和其他适当的措施。安排同寝室、同班同学或好友密切注意,并将学生的心理状况向家长进行说明,寻求家长的配合;对心理危机比较严重的学生,应建议家长到相关医疗机构进行治疗。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记者岳德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