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私塾女孩”辛蕴甜我在大学挺好的!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30日11:59 黑龙江日报

  “喂,你好!我是辛蕴甜。”如约而至,辛蕴甜与记者在黑大见面,并大方地伸出手来与记者握手。这位“私塾女孩”的外貌顿时让记者惊讶不已:她身高1.68米,瘦高的身材,着一件紫色的羽绒服,一头乌黑的秀发很自然地扎在脑后,脸上毫无化妆的痕迹,相貌平平但眉宇间却透出一股灵气和她这个年龄少有的成熟。她若跟20岁左右的同级大学生走在一块,没人会看出她是一个只有14岁的姑娘。

  她左手握着咖啡杯,右手用吸管摇着杯中的咖啡,向记者娓娓讲述她的大学生活。辛蕴甜的言谈举止比同龄孩子稳重许多,她总爱将一些自己在大学里发生的趣事,讲到搞笑处她会开心地笑出声来。记者还清晰记得她们寝的姐妹在寝室楼走廊练正步走的事。军训时她们为了练好正步走,晚上回寝还要坚持在走廊里练半小时。由于她们所住的c区19栋是弧形布局,走着走着,就有人踢到墙上去了,有的还被反弹力击倒在地。

  辛蕴甜坦诚地说,从小她就习惯了在家中学习,学起来感到非常轻松,从来不觉得学习是一种负担。可一进入大学,作业、笔记、活动多了起来,整天忙得很,有些不太适应。但经过一个多月的调整,她已基本上适应了大学学习和生活的节奏。辛蕴甜与室友、同学相处得都挺好。他们知道她年龄小,都把她当小妹妹一样照顾。她积极参加院校、班级组织的活动。她凭借出色表现进入院学生会文艺部,成了一名学生干部。辛蕴甜认为自己年龄还小,正是学知识,长才干的好时候,应该充分利用美好的大学时光去充实自己,发展自己。

  新闻链接

  辛蕴甜,自小没有上过一天学,在父母(专科学历)的教授下学完了小学到高中的全部课程。2005年,13岁的她参加了第一次高考,取得了580分的成绩,与她所报考的哈工大失之交臂。2006年高考,辛蕴甜取得了560分的好成绩,并如愿以偿进入黑龙江大学生物工程专业学习。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