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香港三所大学明年将提高内地生学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30日14:46 新华网

  新华网香港11月30日电 今年香港各大学在内地招生反应理想,在多个省市掀起热潮。香港大学、香港科技大学、香港理工大学等3所大学准备在明年提高内地生学费。

  据香港媒体报道,若以4年学费计算,港大将由现在的27万元(港元,下同),增加6万元至33万元,科大与理大也将分别增加5万元和4万元。

  明年入学的港大内地生,第一年学费(在内地大学上课)将维持在3万元不变,但随后3年在香港学习每年学费将由8万元上调至10万元,以4年计共增加6万元。但港大同时也会增加奖学金金额和获奖学金学生的名额,获全额奖学金的人数将由今年的48个增至60个。

  港大教务长韦永庚表示,现在香港的大学招收内地生仍未能收回成本,将学费上调可增加收回成本的比率,同时可以为将来进一步提高非本地生比例做准备。他说,2010年以前,港大内地生学费不会再增加。

  香港科技大学、香港理工大学明年也将上调内地生学费。科大现在首年收6万元,第二至第四年每年收7万元,在调整以后将增至每年统一收8万元,4年学费由27万元增至32万元。理大每年学费将由现在每年的6万元升至7万元,总数由24万元增至28万元。理大发言人表示,上调学费后的额外收入将作为奖学金发放给内地学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00,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香港 大学”的相关新闻
香港三大学将调高非本地生学费 最高每年10万元 (2006-11-30)
香港中文大学:到香港高校读研无需考试(图) (2006-11-28)
香港理工大学发明睡眠救命手带(图) (2006-11-25)
香港中文大学研制出新胰岛素注射药物 (2006-11-19)
香港中文大学每月万元助学金招内地学生读研 (2006-11-17)
董建华等获香港科技大学荣誉博士学位(组图) (2006-1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