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移民动态:50万美元移民夏威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30日15:41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讯 美国夏威夷由于有区域发展计划的优惠,投资50万美元可以移民,而美国大多数州的投资移民,一般需要投资100万美元,另外还要连续两年每年聘用10名当地雇员。

  夏威夷州政府有关官员表示,通过夏威夷州地区中心管理局申请绿卡可以不必遵守上述创造10个直接就业机会的规定,这种签证全美国每年只签发3000张,本地区中心投资移民试点计划将于明年9月30日到期。

  投资金额没有例外?

  美成达移民专家介绍,EB-5(Employ鄄mentbasedfifthPreference)是美国为吸引海外移民将资金投资于美国境内企业,以创造就业、繁荣经济的移民类别,美国投资移民要投资100万美元到美国的企业参与经营管理并提供10个人的就业机会,才符合美国投资移民政策和要求,申请时间约1年左右(I526批准后开始计)。

  在EB-5方案中,特别设立了“经济特区移民方案”,即移民申请人若投资于通过政府核准的“指定区域中心”,则移民申请条件中对“须直接创造10个就业机会”的规定,可放宽为“直接或间接创造10个就业机会”,且投资资金只需50万美元。

  可否使用借入资金?

  美成达总经理邱少波指出,该项目由于有政府支持,安全性较高,可以等签证出来后才汇钱,提高了资金的安全性,但是不少项目通过了EB-5就必须汇钱。

  据介绍,所投资的100万美元(或50万美元)包括合法取得的现金、设备、存货或其它有形资产,以及可轻松转换为现金的现金等价物,如存单、国库券和其它工具,还可包括以投资者拥有的资产作为担保的借款。

  但是,以借款投资于新商业企业的投资者,必须对该债务承担主要责任,企业自身的资产不得用于为任何此类债务提供担保,可以有一个以上投资者,但每个投资者必须符合投资的规定,以及创造就业数量的规定。

  子女能否获得绿卡?

  据广东飞洋出入境中介公司介绍,投资者的签证申请获得批准后,投资者及其配偶和不满21岁的子女将获得两年期的有条件绿卡,这些绿卡通过向投资者本国境内的美国使领馆申请获得,或者凭有效的非移民签证(如E、H、L等类别的签证)在美国停留期间申请变更为永久居留身份,投资者及其家庭成员然后可在美国就业、上学,以及自由赴国外短期访问。

  马渭泉美国律师事务所表示,在两年期里,在美国要待多少天并没有太硬性的规定,只要准备充足,比如带两个钱包,一个放人民币和中国银行卡,一个放美元和美国银行卡,一般都没有问题。

  多数人为了下一代?

  投资者在该两年有条件期限结束后获得完全的永久居留身份,家庭成员可一直作为美国永久居民,或者在今后申请美国公民身份。

  飞洋公司有关负责人指出,大多数申请人都是为了下一代考虑,他们在中国有自己的生意,移民后一般都不会离开国内,而很多国家的“移民监”让他们不得不做出各种放弃,美国投资移民没有要求居住地点,不影响今后的生活和生意,让申请人及其家人移民和留学一步到位。文/李志伟

  (金陵/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