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山东将建立农民工素质教育联席会议制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30日17:40 新华网

  新华网济南11月30日电(记者董振国)为加快推进农民工素质教育,山东省决定建立由省直相关部门组成的农民工素质教育联席会议制度,负责指导、协调和督促全省农民工素质教育工作,研究解决相关工作中的重大问题。

  作为劳动力大省,目前山东农民工总数约1237万人,接近全国农民工总量的十分之一。其中,制造业、建筑业和服务业吸纳了70%以上的农民工,主要集中在青岛、烟台、威

海等东部沿海地区和济南、淄博、潍坊等中部大城市,占总人数的60%以上。

  为把农民工素质教育落到实处,山东省规定联席会议由省总工会牵头,成员部门包括教育、农业、劳动保障等部门。山东省确定,在各地也建立相应的工作机制,将农民工素质教育摆上重要位置,纳入各职能部门的中长期规划和年度计划,并认真付诸实施。山东省要求各成员部门要各司其职、分工负责、相互协作、共同推进农民工素质教育。

  山东将建立政府、用人单位和农民工个人共同分担的农民工培训经费投入机制,完善农村劳动力和农民工培训补贴办法。各级财政要安排专项经费扶持农民工培训工作。用人单位要按国家规定提取职工教育培训经费,保证农民工教育培训经费的投入。建立激励机制,提高优秀农民工的政治地位和物质待遇。(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