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教育部召开学校防艾教育现场会 陈小娅讲话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1日10:24 扬子晚报

  为青少年擎起抵御艾滋病的蓝天

  教育部召开学校防艾教育现场会

  本报昆明11月30日讯(记者续梅杨云慧)在第19个“世界艾滋病日”来临之际,教育部2006年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活动暨学校预防艾滋病教育工作现场观摩会议今天在云南省昆

明市举行。教育部副部长陈小娅出席活动并讲话。

  陈小娅说,艾滋病是全世界面临的重大公共卫生问题和社会问题。当前,宣传教育是抗击艾滋病的最有力手段。对青少年进行预防艾滋病教育,是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重要内容,也是党和国家赋予我们教育工作者的一项重要使命。

  陈小娅要求,各级教育行政部门与学校要按照《艾滋病防治条例》、《中国遏止与防治艾滋病行动计划》等文件的要求,进一步做好预防艾滋病教育工作。她强调,各地教育行政部门要制订符合本地区实际的预防艾滋病教育规划,从政策上、经费上保障学校开展相关教育,落实预防艾滋病专题教育课时。要向高校、中职以及普通高中入学的每一位新生发放“预防艾滋病健康教育处方”,为学校图书馆或阅览室配备预防艾滋病的科普读物,在校园设置艾滋病防治宣传园地。各有关部门要关心艾滋病致孤儿童和受艾滋病影响儿童。通过各种有效措施,确保实现《行动计划》中提出的校内青少年艾滋病防治和无偿献血知识知晓率在2007年达到85%以上,2010年达到95%以上的目标。

  据悉,为了加强对青少年预防艾滋病知识的普及,教育部有关部门日前组织了“青少年预防艾滋病知识网上有奖问答活动”,全国30个省有近1100所大中学校的学生参与了活动,总点击率达1886万人次,收到了很好的教育效果。

  会议期间,与会代表还观摩了昆明市部分学校预防艾滋病教育公开课和同伴教育活动,参观考察了昆明市戒毒所,并与戒毒人员进行了座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