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关注校园安全系列报道 热线电话:88762805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1日11:59 黑龙江日报

  本报记者 黄义伟

  本报讯放学后,中小学生刚刚走出校门,是否存在一些安全隐患?连日来,一些家长读者纷纷对“放学后”的安全提出了看法,希望能引起社会的关注。

  哈市某中学高一年级的学生家长反映,他多次接送学生发现,学校在中午放学时是

开两个门,而偏偏到晚上放学时开一个门。他多次发现,学生出来时,拥堵的情况非常严重,因为自己的孩子太瘦小,他非常担心踩踏的情况发生。这位家长表示,尤其是到了冬天,他更希望学校能多考虑一些安全隐患的细节,争取让这一段时间更安全。

  哈市某小学一位教师呼吁,“放学后”的安全问题,除了大家熟知的一些送子车的问题,其实还有一些细节需要关注。在一些热点小学附近,很多私家车停在校门及其附近地带一,使得周边的校外秩序很不好,尤其是给孩子们的出行安全带来了更多的不安全因素,作为教师、家长最担心的就是踩踏事故的发生。

  哈尔滨第14中学的多位家长反映,在18时30分放学后,很多学生在公交站台乘公交车时,多次发生磕碰事件。一位高一学生家长表示,18时30分以后这段时间出来的学生特别多,高一的学生通常挤不过高三的学生。近两天,由于天冷路滑,有的学生为了挤车多次在车门前跌倒。一些家长建议,学校是否能够考虑错时放学,公交车能否考虑在这一段时间增加车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