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旅美老教授临终前难舍母校情 6.1万美元捐设奖学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2日08:06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记者吉晶晶 通讯员祝正洲 黄自力)80年前的老校友,从大洋彼岸汇来6.1万美元,捐给母校作为奖学金。昨天下午,武昌文华中学的10名学生,成为这份特殊奖学金的首批受益者。

  这位老校友名叫石咸坤,1926年考入文华中学。他8岁时就失去了双亲,在老师和同学的帮助下完成学业。1943年,他凭借优异的成绩公费留美,取得博士学位后旅居美国,在

大学担任教授、副校长。

  2004年底,石咸坤不幸去世。临终前,他念念不忘母校对他的培养和帮助,托夫人王梅园女士代他向母校捐款,设立奖学金。去年,王梅园按丈夫遗愿,汇来6.1万美元捐款,在文华中学设立“石咸坤奖学金”,激励品学兼优的学生。

  昨天获奖的学生中,一名脑瘫儿笑得格外灿烂。他叫董晨文,今年15岁,是该校八(4)班的学生。刚出生不久,小晨文因病留下脑瘫后遗症,曾一度全身瘫软,被诊断为植物人。后来在母亲的陪同下坚持爬了715万级台阶,他才逐渐学会独立行走。

  校长陈冠林说,当年的石咸坤,也是凭借着过人的毅力,克服了种种困难求学成材。希望这份由他资助的奖学金,能鼓励更多的学生自强不息,学有所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