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香港大学打响“提前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2日09:23 新闻晨报
 □记者李芹

  ■奖额提高:最高年奖提高1万港元,4年奖学金最高可达约45万港元

   ■名额扩充:内地获奖学金人数将达60人

  晨报讯 昨天,150名上海高三毕业生来到复旦大学参加2007年度香港大学的提前笔试。为了应对愈演愈烈的生源战,从去年起,港大开始参照内地高校“加分”等优惠措施,

给优秀生不同的优惠政策。不过,今年港大加大了力度,参加“提前战”的学生名额也从去年的51名扩大到150名。

  据悉,2007年度港大在内地的招生名额依然维持在250-300人之间,并视当年的生源表现有所浮动。在内地大学完成一年委培后,学生将赴港进行3年的港大生活,学费由每年8万港元增至10万港元。考虑到学费有所上浮,港大也将加大奖学金力度,从目前的最高每年13万港元提高到14万港元,名额也将扩充至60人,视学生的不同表现给予其他各类奖学金和奖项。按照香港大学的奖学金政策,在内地委培一年的奖学金最高额为3万元人民币,倘若一个学生足够优秀的话,4年最高将可拿到约45万港元的奖学金。

  香港大学中国事务处的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之所以提前接触这些优秀生,一方面是参考内地高校的一些加分政策,希望给优秀的毕业生一定的优惠倾斜;另一方面也是希望可以对他们有一个更为完整的了解,这无论对港大还是学生本人都大有好处。今年,港大将提前考试的范围扩大到上海的6所高中,并充分赋予校方推荐权。对于这些学生,港大将综合考虑其在提前笔试和面试中的表现给予一定的优惠政策。

  昨天的笔试要求在2小时内完成一张全英文考卷。其中包括了一篇英语阅读理解、一篇完形填词加上一篇英语作文。作文题大致是让学生评价一下对丁克家庭的看法,其他题目多以全球热点为主题,不难看出其对学生视野等综合能力的考量。

  华东师大二附中的陆宇弘告诉记者,他最大的感觉是阅读量很大,平时英文测验中的阅读理解一般单词量在三四百左右,而笔试中的阅读理解篇幅大约是平时的三四倍,不过词汇并不生僻。另一位未能答完全部题目的考生也向记者表达了相同的看法,另外,平时的作文一般要求在120-150个词汇,但笔试中的作文则要求达到500个单词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