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花钱送出国换回问题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2日11:09 武汉晚报

  汉网讯(记者毛茵)昨天,两位把儿子送出国留学的母亲结伴来到本报心理会客室,诉说送儿出国后带来的苦衷。

  刘女士说他儿子平时学习不好,高考后花了20多万将他送到新加坡学习旅游管理,学制三年,现在时间过了一年半。近半年来,刘女士发现儿子几乎没有上学,已经被学校除名了。从和他同去的人那里了解到,儿子成天在玩网络游戏,还在网上谈了个在广州工作的

女友。对方并没有与儿子深交的意思,是儿子在那里纠缠不放,并说回国了就到广州找她。刘女士一家人非常着急,打算近期将儿子招回,问题是回来后怎么办?

  陪同刘女士的王女士说起儿子也是一肚子苦水:儿子读了2年,就想放弃了。在德国只要两次补考不过关就“玩完”。他放弃是因为有门主课没过关。

  两位母亲说,我们辛辛苦苦挣钱送他们出国,他们不但不珍惜,还让我们伤透了心。

  [心理点评]中德心理研究院艾德分析,孩子远离家庭需要更加健全的人格才能承受更多的心理压力。就中学生而言,学习不好往往不是智力问题,更多的是心理问题。如果孩子心理不健全,贸然送出国,远离父母,给孩子平添诸多心理应急。我们不能指望孩子一到国外就变成了另外一个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