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天津教育又有新举措 保护中小学生从细节入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2日14:33 四川在线
来源:北方网—每日新报

  近日,中小学生的安全问题成为社会关注的焦点。日前,国务院办公厅专门召开了全国加强中小学管理工作电视电话会议。记者昨日获悉,为保障全市中小学生的生命财产安全,使他们健康地成长,天津市教委对安全管理制度、建设工地及门卫等重点安全部位等方面提出多项要求。

  天津市教委要求,全市中小学都要健全学校安全工作保障体系,实行校长负责制。

对学校的重点安全部位,如门卫、饮食安全、用电及化学药品管理、建设工地等要重点排查安全隐患。

  另外,正在扩建、改建的学校,必须采取严格的工程隔离措施。建筑材料的放置、工程用电的使用必须严格管理。学校不准在施工场地组织教学活动,禁止学生到工程建设场所活动(包括存放自行车等),防止伤害事故的发生。学生相对集中的大校,必须备有紧急时刻学生疏散的预案。学生课间休息、放学时间原则上应相对错开,教师要有组织地疏导学生,以防止出现挤伤、踩伤学生的事故发生。有住宿生的学校要严格相关管理,特别是有外省市学生和外国留学生的学校,要有严明的自习、活动、住宿、外出等的管理制度。学校要指定专门的教师,并保证与家长及时联系的畅通渠道。学校组织学生集体外出活动时,要坚持不准出市的原则,租用的车辆必须上有保险,行前做认真的检查工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