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全国人才交流会2万人应聘 国有大中企业仍最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2日21:53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2月2日电 (记者张宗堂 张琴)于2日上午在北京展览馆举办的2006年全国人才交流大会,当天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2万余人前来应聘,国有大中型企业仍是应聘者的首选。

  北京的寒风无法阻挡应聘者的热情。原定于9时开始的招聘会,因提前到场的应聘者众多,主办方于8时左右就开始售票,让应聘者提前入场。记者在现场看到,前来招聘人员

的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等大型国有企业的应聘场地,9时30分左右就挤满了人。截止到16时左右结束时,依然如此。

  据了解,此次参会单位拟招聘人数达3万名左右。除部分大型国有企业、大型事业单位外,中国科学院、交通部等单位所属的事业单位和研究机构,以及知名企业、知名高校等,也成为众多应聘者青睐的对象。针对应聘者选择职位较为集中的现象,有关人事专家建议,应聘者应扩大选择的范围,以增加“胜算”的几率。

  人事部的最新统计显示,目前全国人才市场供求稳定上升,职位供求比为1比2.22(职位数为1,求职人数为2.22)。今年第三季度招聘数量前10位的专业分别是市场营销、计算机、企业管理、机械、行政管理、建筑、金融、通信工程、财会和电子工程;求职数量前10位的专业是计算机、市场营销、行政管理、机械、企业管理、财会、建筑、金融、通信工程和贸易。

  这个由人事部全国人才流动中心主办的人才招聘活动是国内最大的人才交流盛会,自1993年开始举办。此次招聘会于12月3日下午结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