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大专生就业心态好 百家优秀企业校园行到省电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3日08:02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昨天上午,由江苏省人事厅主办的“百家优秀企业校园行”活动首场校园招聘会进驻江苏省广播电视大学。包括中国银行江苏省分行、金天企业、南京艺术学院培训中心在内的110家优秀企业现场设摊招聘。

  江苏省广播电视大学校长彭坤明告诉记者,2007年,该校普通本、专科毕业生共有6080人,比2006年增加1217人,其中大专生5490人。在本科生就业越来越困难的情况下,该

校大专生就业率已经连续三年保持在96%左右。在本科生、研究生泛滥的今天,大专生为什么能拥有如此高的就业率?记者在现场走访了两名该校毕业生。

  500块一个月也干

  毕业生:屈凡勇,计算机、机电双专科

  求职宣言:专科本科起点没区别

  求职经历:屈凡勇来自江苏高邮,这个爱踢足球的男生一边逛市场一边兴奋地跟记者聊天。

  说起大专生求职,屈凡勇有自己的理解,“学历虽然低点,但是我觉得就业不用愁,我们不比本科生差。即使说有差距,那也是发展空间上的,可能工作两三年后,本科生发展潜力更大些,毕竟他们多学了一年。但是,找工作的时候大家都一样,没有经验,在学校学得也都差不多。”这个自信的男生表示,虽然到现在才第一次参加招聘会,但是一点都不着急。

  当记者问及为什么没有参加前几场大型招聘会时,屈凡勇也实话实说:“也去过,但是看单位都要本科生、研究生的,不想让自己太难过。”对于未来工作的待遇,屈凡勇倒是非常实在,“我在网上详细了解过,本科生的起点也就是800元左右,我也不要求高,就这个水平,即使500元我也干,只要我有能力,我不怕将来拿不到高薪!”

  不想做本专业

  毕业生:张飞,计算机网络管理

  求职宣言:坚决不做本专业

  求职经历:和屈凡勇一样,同样来自省电大的张飞也是第一次参加招聘会。他学的是三年制计算机网络管理专业,说起未来的求职方向,张飞竟然坚决表示:“我不想从事本专业的工作!”

  张飞认为,计算机专业各个高校都有,“本科生、研究生太多了,这个专业就业不愁,即便再不济事,最起码还能去网吧做个网管吧?不过我不想去!”

  转了一圈之后,张飞并没有投简历,“我想做业务或者营销,这样更能锻炼自己的综合能力。”张飞告诉记者,对于找工作,他也从来没有感觉到恐惧,“形势早就是这样了,我也有了心理准备。”不过对于自己的期望,他还是直言不讳,希望月薪800元-1000元之间。

  记者在现场采访中发现,大量的专科生的确并没有被就业难的恐慌吓倒,几乎每个人都自信满满地跟用人单位交流。一家用人单位人力资源经理也告诉记者:“同等条件下,我们企业能用专科生绝对不用本科生,一来用人成本不高,二来,专科生的可塑性更强,能够通过培训等方法让其尽快融入企业文化,接受企业理念。相比而言,这一点本科生和研究生要差一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