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就业 你准备好了吗? 毕业生就业讲堂昨开第一讲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3日08:05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根据省人事厅“毕业生服务百日行”的安排,南京市人事部门将在接下来的时间里,,每周开展一次“毕业生就业讲堂”,由权威专家为毕业生进行就业指导。昨天上午9点,就业讲堂第一节课“就业,你准备好了吗?”在南京市人才大厦举行。

  上午9点,南京市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季顺祥副主任准点走进教室,但教室里空无一人,毕业生们都在外面忙着应聘。季顺祥并没有着急招呼学生来听课,“就业指导应该

是在学生主动的情况下才更有效。”耐心等待了两分钟之后,有两个学生在门前探了探脑袋,知道有讲座后慢慢走进教室。

  其中一名学生试着提问:“我是学金融的,可以跨专业挑选职业吗?”季顺祥随即就此问题展开讲座,并且拿出了两个真实的案例。随着讲座的深入,不断有人涌进教室,小小的讲座室里不一会就挤满了学生。来自南京工业大学的小徐表示,在学校也听过一些就业指导,“但是感觉比较形式,没有这种讲座有针对性,听这样一节课收获真不小。”

  多年从事毕业生就业指导工作的季顺祥就毕业生如何从业和如何择业两个角度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原本安排一个小时的讲座整整进行了一个半小时。据介绍,从本周开始,这样的讲座将每周六进行一次,时间安排在每周六上午9点开始,地点在南京市人才大厦三楼,毕业生可免费听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