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孩子太顽劣保镖押上学 老师微笑教育将其转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3日08:25 荆楚网-楚天金报

  荆楚网消息(楚天金报)记者赵莉 通讯员祝正洲 陈延龄 报道:由于极度顽劣,他曾被3所学校劝退;为了防止他逃学,家长雇来保镖“陪读”。这样一名小学男生,近期却发生了改变,变得乖巧而懂事。

  日前,记者在武昌区张家湾中学小学部五年级见到了小星(化名)。采访中,每当有教师经过,小星便会起立问好,丝毫找不到顽劣的模样。

  “那是因为夏老师的微笑。”谈到转变,小星的理由很简单。

  小星2岁时,父母离异。父亲平时工作繁忙,每月只能回一次家,平时家里就只有奶奶、保姆和自己。由于缺少关爱,叛逆过早地出现在了小星身上。上小学后,小星总是自由出入课堂,小学三年级时,他就被3所学校劝退。去年9月,他才转入现在的学校。

  小星的顽劣,老师们深有感触。“我们一上他的课,就提心吊胆,生怕他又跑出校园。”老师们说,上课时小星要么在课堂上打球,要么就跑出去玩,经常翻墙出校园。一次,小星偷拿家里的2万元钱,跑到汉口,教师们集体去寻找。

  为了管住小星,其父要保姆送孩子上学,每回保姆一回家,小星便溜出了校门。无奈之下,小星的父亲雇来一名男青年,每天陪着孩子上学,“孩子不听话你就打。”之后的两三个月,保镖每天“押”着小星上学,上课时他就守在教室门外。一次小星试图逃学,还挨了保镖的耳光。

  “那段时间真可怕。”小星说。

  今年9月,爱笑的夏骏老师接手小星的班级,“一开学,我就找小星谈了一次,他说‘老师,你不会让我退学吧’,我就知道孩子是依恋学校的。”夏老师说,从那以后,她每天下午放学后,便将小星带到办公室,帮他温习功课。课堂上,夏老师总是不失时机地表扬小星,“我发现小星比昨天进步了,他这堂课没有出教室的门!”“小星有篮球天赋,说不定是下一个姚明”……

  班上,小星没有朋友,夏老师便动员同学们和他交朋友。一天天,小星有了些细微的变化,他开始守纪律,久违的笑容回到了这个11岁男孩的脸上。

  19日放学时,小星找到夏老师,羞红着脸说:“老师,明天是我的生日,我想请同学们吃生日蛋糕,感谢你们……”那一刻,夏老师欣慰极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