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广西猫儿山发现南方红豆杉群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3日18:12 云南日报

  新华社南宁12月3日电(记者张爱林)记者从广西壮族自治区兴安县政府办公室了解到,猫儿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护人员在猫儿山北坡及东北坡海拔1400米至2000米的原始森林中,发现多个国家一级濒危保护植物——天然南方红豆杉群落。据猫儿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的考察材料分析,这些红豆杉群落呈零星分布,与阔叶树种混交形成阔混交林,分布在面积约2000亩的范围,共有100多株,树径在40厘米左右,高10米左右,树龄估计已有250年至300年。

  红豆杉又称紫杉,也称赤柏松,是第四纪冰川遗留下来的古老树种,已有250万年历史,是世界上公认的濒临灭绝的天然珍稀植物,被誉为植物“活化石”。目前,全世界共有11种红豆杉,我国有5种(红豆杉、南方红豆杉、云南红豆杉、西藏红豆杉、东北红豆杉),猫儿山上已发现红豆杉和南方红豆杉两种。

  目前,猫儿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已对所发现的红豆杉群落进行妥善保护。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