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北京高考报名时间提前到1月4日 可防止高考移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4日04:25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张灵) 明年高考报名时间已正式排定。记者昨天获悉,2007年本市高考报名将从明年1月4日上午8时正式启动,与往年相比,今年的报名时间提前了两个月。

  今年高考结束后,高招委决定,从2007年起本市高考报名时间将提前至1月进行。日前《关于做好2007年北京市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报名工作的通知》已下发到各区县和学校。通知规定,明年高考继续采取网上报名,网报时间为2007年1月4日8时至1月10日22时。

  高考报名时间提前后,考生相关报名资格确认也将发生变化。其中,外地转京户口限制时间比往年提前了两个多月。凡外地转京户口考生必须为2007年1月10日前在京落户者,而在去年以前,对这一条件的限定时间一般在当年的3月。

  考试院有关负责人表示,提前高考报名时间主要是为了与艺术类招生院校招生时间统一,便于考生提前做准备。由于艺术类考生2、3月份需进行艺术加试,1月份报名艺术类的考生将拥有统一的考试号,可方便院校方组织考试。另一方面可使考生的数据库建立得更准确,有效防止高考移民等舞弊情况发生。据悉,目前陕西、江苏、山西等外省均把高考报名时间前移至1月份。

  高考网上报名开始后,考生应在规定时间内登录北京教育考试院网站,填写报名信息,按照规定程序到指定地点确认报名资格,网上填写报名时间为1月4日8时至10日22时,报名资格确认时间由各区县高招办在1月31日前自行安排。特别提醒考生的是,与所有网上报名一样,高考报名成功后,考试资格还需要现场确定。应届毕业生到本学校所在区县指定地点,具体地点由本学校通知;社会青年原则上在户口所在街道(乡、镇);在职职工在本单位所在地的区县高招办。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09,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 高考”的相关新闻
北京将确保高考升学率稳定在70% (2006-11-08)
北京大学校长称江苏高考改革效果不乐观 (2006-10-13)
北京大学校长称江苏高考改革不乐观 (2006-10-13)
北京成人高考考生携带手机将被取消成绩 (2006-10-12)
北京高考落榜生明年可到中专就读 (2006-09-21)
北京绿卡持有者子女不能在京参加高考 (2006-09-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