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香港大学840万奖学金招内地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4日10:05 光明网

  本报讯 香港大学教务长韦永庚日前表示,香港大学虽然提高了内地生的学费,但是也同时提高了奖学金数额。

  明年起港大每年将预留840万港元入学奖学金,资助60名内地优秀学生各14万港元的每年全额奖学金。

  60名内地优秀生将各获14万奖励

  若以4年学费计算,香港大学学费将由现在的27万港元增至33万港元。韦永庚表示,现在香港的大学招收非本地学生仍未能收回成本,将学费上调可增加收回成本的比率,同时可以为将来进一步提高非本地生比例做准备。

  据悉,为了奖励成绩优异及具有多方面特长的内地学生,港大明年奖学金金额及获奖名额都有大幅增加,从明年开始,港大每年将预留840万港元入学奖学金,资助60名内地优秀学生各14万港元的每年全额奖学金。相比而言,今年香港大学仅有48人(不分本地或非本地),奖学金数额在4万至13万港元之间。

  明年招生截止日期为6月15日

  在明年针对内地学生的招生政策上,香港大学也有一些微调,如取消了英语笔试,只采用面试。

  明年录取内地本科生时的招生规模维持不变,保持在250至300人,同时各省市不设名额上限,择优录取。书面申请的截止日期为2007年5月15日,网上申请的截止日期为2007年6月15日。获录取的学生将于2007年7月中旬收到书面通知。

  内地毕业生平均月薪1.2万港元

  根据香港大学的2006年毕业内地生就业调查,有46%的内地生选择了在香港就业,在香港进修的比例也达到了20%,此外海外就业占5%,海外进修占27%,在内地工作的占了2%.香港大学中国事务总监黄依倩女士表示,内地生毕业后的薪酬水平相当高,平均每月1.2万港元左右,高的甚至达到每月6万港元。

  (《东方早报》供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