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北大考研难度加大研究生报名人数减少两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4日10:45 南方网

  昨天(3日),记者从北京大学、北京师范大学等高校了解到,报名最火爆的几所学校2007年研究生考试报名人数都有下降。北京大学2007年研究生报考人数为20000人,比今年少了2000多人。北京师范大学研究生报名人数为13000多人,也比今年的人数有所减少。

  北京大学研招办相关负责人说,报考该校2007年硕士研究生的人数为20634人,较今年减少了2000人。2007年北大研究生招生人数为3000人,录取比例大致约1比6.77.北京师范大学2007年研究生报名人数为13000多人,比去年减少了150人左右。报名最热门的专业仍为经济、法律等相关专业。北大法律硕士的报名与录取比例超过10比1.

  北京大学研招办负责人认为,2007年北大硕士报考人数减少的主要原因是2007年研究生招生数量比2006年减少了将近300人,这使得应试考生报考难度加大。根据2007年的报名数字,应试考生录取比例下降了约1.3个百分点。

  据业内人士透露,2007年北京许多知名高校的研究生报考人数相对于往年有不同程度的下降。考研专家分析,由于教育部2007年增加了研究生复试的权重,考生们准备考试的难度增大,使得一些考生放弃考试。另外,2007年研究生入学要收费的消息也分流了部分考生。

(编辑:夏泠)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