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北京高考报名提前俩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5日09:47 光明网

  本报讯 北京市高考报名具体日期日前确定,考生网上报名时间为明年1月4日8时至10日22时,比往年提前两个月,报名资格确认时间由各区(县)高招办在1月31日前自行安排。

  报名提前方便艺术考生

  据了解,今年高考结束后,北京市教育考试院就对外公布,明年的高考报名时间将

提前到1月份,之所以将报名时间从3月中下旬提前到1月,主要是为便于艺术类招生院校招生管理和考生报考。也就是说,从今年开始,艺术类院校的考生在参加专业考试和高考时,可以使用一个考号,而不用像以前一样要设立两个考号。

  1月10日前落户方可报考

  根据《关于做好2007年北京市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报名工作通知》的要求,参加北京地区高考的学生必须具有北京户口,而对于外地转入北京的考生而言,拥有报名资格的考生须是在2007年1月10日前在京落户者。

  考试科目与报名方式不变

  今年的考生报名仍全部实行网上报名,即考生在规定时间内登录北京教育考试院网站www.bjeea.cn填写报名信息,按规定程序到指定地点确认报名资格。考试类型仍分全国统考及高职单试两种,考生只能任选一种。统考考生都要考语文、数学、外语三门,另外文史类考生要考文科综合,理工类考生要考理科综合。单考考试科目的设置采取“3+X”模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