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民航学校招飞 佛山仅1/6考生通过初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5日11:43 南方网

民航学校招飞佛山仅1/6考生通过初检

学生参加招飞初试。

  “我的爸爸是战斗机飞行员,从小就受到熏陶,所以崇拜这个职业,希望自己也能

当一名飞行员。”南海一中的小陈告诉记者。

  12月1日,民航学校招飞首站在佛山荣山中学进行,参加初检的有来自5区36所中学的高三学生共284人,参加初检的学生多数看好飞行员这个职位,但是很多学生担心自己的视力达不到要求而出局。在招生现场记者了解到,佛山仅有47名学生通过初检。

  初检身高、视力要求有变

  记者从招飞现场了解到,此次招飞的初检项目分眼科和外科。其中身高需要达到170cm,比往年提高了2cm,而视力则比原来略有降低,即近视200度以下的学生经过矫正视力后亦可以参加。外科检查基本上都是一些常规性的项目,如骨骼、肌肉发育的基本情况、皮肤等。

  对于为什么做这样的调整,南方航空有限公司飞行管理部招飞中心的朱洪达表示,身高的提高主要是考虑到公司的形象以及现在民航的机舱比较高,便于机舱中的实际操作。

  经过两小时的初检,来自5区36所中学的284名男学生中,只有47名同学通过初检。这些同学,将于下月到广州进行项目最多、要求最严格的复试,之后在体检方面还需过五关斩六将,高考前进行第三次复检,录用前进行第四次复检。

  据了解,今年报考民航全国共有3800人,预计最终录用的只有380人,广东省占有50名。

  据佛山市考试中心副主任黄文安表示,今年招飞与往年不一样的是,哪个航空公司招人,考生毕业后为哪个公司服务,这种直接招生的方式可以使就业率达到100%;另外再加上飞行员的收入状况比较可观,因此,此次报名比较积极,比同年增加了42人。

  视力仍是多数学生“拦路虎”

  此外,在初检现场多数学生表示对自己的视力有些担心。顺德莘村中学一位带队的老师告诉记者,他们学校参加初检的有16名学生,经过眼科的检查后就有11名学生因为视力达不到要求而“出局”。莘村中学的小甄说,对于自己喜欢的职业,就不能放弃任何机会,虽然对初检很有信心,但是不管能否通过,他也不会太在意,这样人生中就不会有遗憾了。

  与之不同的是南海一中的小陈,由于父亲是有16年经验的老飞行员,从小已经未雨绸缪,而且初检当天父亲也亲自到现场指导,所以底气十足。

  在一边指导的陈先生说,按照他的经验,要通过初检需要减轻心理压力,体检时不要使眼睛太过于集中精力,两眼都要睁开放松,一看就过。看到小陈两项体检都顺利过关,陈先生欣喜地笑了。

(编辑:夏泠)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