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佛山明年多两成高校毕业生争饭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5日11:43 南方网

  正当广州各大高校校园招聘会进行得如火如荼时,佛山本土高校也行动起来,迎接招聘的黄金时期。

  记者从佛山各高校获悉,12月16日佛山科学技术学院和佛山高等职业技术学院将同时召开校园招聘会,拉开佛山高校校园招聘的序幕。

  忧!明年毕业生激增4000人

  据悉,明年佛山生源的应届高校毕业生总人数将达到22000人的高峰,比今年增加4000人,增加的幅度达到22%,就业形势仍然严峻。

  仅佛山科学技术学院,2007年的应届毕业生高达3600人,毕业生人数比去年增加了1/3.“另外,明年有36个专业的毕业生毕业,比去年增加了10多个新专业,例如食品加工、生物技术等,这些都意味着明年的毕业生将面临前所未有的挑战。”佛科院学生处负责人说。

  同时,由于全国以及广东各大高校毕业生的就业形势严峻,也会使佛山本土毕业生就业受到冲击,产生很大的压迫感。这种现象已经在上月底进行的顺德研究生专场招聘会上初显端倪。来自全国56所高校的4000逾名硕士应届毕业生竞争500个职位。

  “一直以来,广东是大学生就业的热土,佛山作为珠三角经济发达城市,同样会受到全国其他高校毕业生的青睐。”佛科院就业指导中心有关负责人预测,毕业生“争抢”有限增长的就业岗位局面会在珠三角各城市包括佛山出现。

  喜!首设毕业生免费进场日

  为缓解明年的高校毕业生就业压力,吸取更多宝贵人才进入佛山,佛山人才中心将从本周开始一直持续到明年一月,特意在每周的周二和周四设立“毕业生免费进场日”。

  “在每周这两天的日常招聘会上,我们将面向来自全国的应届或毕业一、两年的高校毕业生提供免费进场求职服务,学生只需要持学生证、毕业证或就业推荐表等有效证明证件便可以进场。”该负责人说。

  相关链接:

  9场校园招聘会开锣

  广东省传统的9场大型应届毕业生招聘会集中在12月5日~12月10日6天时间内举行。具体场次安排如下:

佛山明年多两成高校毕业生争饭碗

(编辑:夏泠)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