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沈阳开始倒查假证买主 假证窝点电话本成线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5日13:18 东北新闻网

  11月13日,沈阳市皇姑区公安局禁毒大队一举捣毁沈城最大制贩假证团伙,其团伙首脑人称“假证皇后”的凌月应被当场抓获,沈城假证市场被打了个半瘫痪。同时,在假证及制假工具被查获之际,警方又在其窝点搜查到了五六个记载着密密麻麻号码的电话本。

  据凌月应交代,这都是其记录下来的买主的电话号码,为的就是以后方便继续为其提供假证服务。皇姑公安分局禁毒大队大队长赵晓阳告诉记者:“从今天开始公安部门将按

照该电话本上记录的电话号码查找假证买主,在查找到买主后,我们将及时把情况通告给用人单位。”

  多半是假学历证书

  在制假证窝点,警方查获的假证足足装了有13个大纸壳箱,各类公章、证件更是难以计数。办案民警告诉记者,在这13个大纸壳箱子里多半都是假学历证书。记者看到,在这些假证中有北大的毕业证、学位证,还有中国医科大学的、中国政法大学的、辽宁大学等的假证。

  民警告诉记者,除了在逃的犯罪嫌疑人和进行各类诈骗的不法分子要购买假证外,其中相当一部分购买假证的人员图的就是学历。

  (时代商报记者 田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