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首个电梯专业明年在中山职业技术学院开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5日13:26 新华网

  新华网广州12月5日专电 (记者李四清)2007年9月,广东中山职业技术学院将与中国电梯行业协会、中国建筑协会联手开办国内第一个大专学制电梯专业,首期招生规模在100人-200人。

  记者近日从“2006中山第三届电梯技术与市场国际论坛”上获悉,我国电梯需求量占全球总需求量的三分之一,已成为全球电梯市场需求量最大的国家。与此同时,我国也是

电梯产量最大的国家,2005年我国国产电梯产量为13.5万台,2006年增加到15万台。

  电梯产业涉及到机械、机电一体化、材料等专业,是一个高技术和高人才聚集的产业,加上电梯在投入运行后还需要大量的安装、维修人才,因此,我国电梯产业的迅速发展带来了对人才需求的激增。然而,我国目前还没有一个大专院校开办电梯专业。

  中山市是国内电梯产业相对集中的区域,该市聚集了三菱等入选世界500强的电梯生产企业以及广东菱电电梯有限公司,电梯销售量占全国电梯市场的25%,但相应的适用技术型人才却比较缺乏。为此,中山职业技术学院计划从2007年9月新学年起,开设全国第一个电梯专业,并与中国电梯行业协会、中国建筑协会开展产、学、研合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