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心情差无法入睡 复旦女大学生吞18粒安眠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6日10:50 大河网

  大河网讯昨天下午,一复旦大学3年级女生因一次服下18粒安眠药被送入医院急救。有人怀疑该女生是自杀,但她表示,只是因考前心情不好,想吃点药睡觉,可是服药过量了。

  据了解,该女生名叫小雅,今年20岁,来自安徽,是复旦大学法律系三年级的学生。

  记者来到长海医院时,小雅已没有生命危险,只是精神状态欠佳。据小雅自述,昨天下午3点半左右回寝室想睡觉,怕睡不着就吃了两粒安眠药,可还是没有睡意,又接着吃药,结果先后服下了18粒安眠药。到下午5点左右,小雅躺在床上觉得头晕、想吐,忙打电话找同学叫车来到附近医院急诊,在车上就发生了呕吐。

  同学:有人怀疑她想自杀“前阵子复旦还有个女博士生跳楼呢,她会不会是想不开?”有人怀疑小雅说睡不着只是借口,吃那么多安眠药可能是自杀。这时,陪同小雅来医院的女同学小李站出来澄清:“肯定不是自杀,否则她不会打电话给我!”小李表示,当听到小雅在电话里“嗯嗯啊啊”时,还以为她发高烧起不来,所以赶快冲到寝室,这才发现小雅躺在床上迷迷糊糊的,原来吃了过量的安眠药。

  小李透露,小雅平时成绩一般,还有一个月就要考试了,小雅心情就显得不好。小雅说,昨天下午课上到一半就回寝室,想通过睡觉忘记烦恼,睡不着才吃药的。小李告诉记者,小雅平时就有吃安眠药的习惯,不过每次就吃一两片。

  从医生处了解到,年轻人服安眠药可能是因为失眠或抑郁症等,一般睡前服1至2粒问题不大,长期服药的话会产生抗药性,可能三四粒才起效果。药物作用有一定时间,不可因一时不起效就增量。如果一下子吃了20粒,会产生头晕、呕吐等症状,服用50粒以上还会产生呼吸停止、心率失常等症状,危及生命(文中人物为化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