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旅游管理硕士没导游证吃闭门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6日11:04 东北新闻网

  昨(5)日,一场研究生专场招聘会在中山大学举行,拉开了今年广东高校系列招聘会的序幕。220家单位提供4000多职位,吸引了包括哈尔滨、辽宁等地在内的万余学子赶场。高职类院校独揽半壁江山,成为争抢的焦点;一些博士后也来捧场,令高校在招人时格外“挑剔”,连一些硕士生也不禁摇头叹息。

  为帮助学生求职,广东省教育厅,中山大学和飞一般酷网公司现场提供简历包装服

务。

  现场聘请资深企业专家,对学生简历进行二次包装,录入光盘。用人单位在取回之后,就能更全面了解毕业生的个人信息。虽然做一张光盘要5元钱,但一个上午已有100多人光顾。

  现场人才测评也是昨(5)日招聘会的一大亮点。测试人员让学生提供一份简单的说明,内容包括个人资料,自我评价,教育背景,实习经历……看过学生写下的内容后,测试人员将提出意见,比如:要注意自信心,体现的最大不足是不能明确定位,在选择职业之前要先问问自己做什么最开心……

  博士后争进高职院校

  华南农业大学的小亮同学刚刚坐下,就引起了用人单位的高度兴趣——博士后也进高职院校,难道读了这么多年书就不怕“庙”小?小亮多少让其他应聘学生不满。小亮坦言:“既然决定了就不会去想太多的问题!”最后学校当即承诺,“入校后安家费12万元,月薪4000元左右,如果申请学科带头人,还会有更多补贴!”

  学校不怕留不住人吗?招聘人员表示:“一点不担心!如今部属、省属等好一些的院校一进就是博士生,还多数是海归的,有实践经验的。如此高门槛,使得没有留学经验的博士人才盯住高职院校。”

  基础学科博士就业难

  来自湖南某高校的周同学告诉记者,作为基础性学科——组织胚胎学的博士生,现在就业情况很不好,连续问了几家医院都遭到了拒绝。研究员需要的人数少,专业针对性强,对自己就业前景很不看好。这场招聘会对他的意义不大。华南理工大学生物学专业的两名女生也有类似情况结伴而来,9点多已经进场,10点半还没有一份简历脱手。大专院校要求博士生居多,生物学专业又无法直接进入医疗卫生系统。她们之前在学校都参与过项目,可一家用人单位却说:“项目多不等于有经验。”

  倪博士完成硕士学位后,在医院工作过5年,脱产取得博士学位。他希望有每月五六万元的薪金。然而,昨日参加招聘会的公立医院很少开出那么高的薪资。

  (信息时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