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确保公务员考阅卷公正 成绩12月底前公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6日11:05 南方网

  ■笔试成绩12月底前公布

  ■面试余缺全部公开调剂

  记者盛若蔚今天从人事部获悉:2007年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招考公务员笔试正在

紧张阅卷之中,预计本月15日前阅卷工作能够基本完成,争取在12月底前公布成绩。

  据人事部公务员管理司负责人介绍,此次阅卷共分三个点,两个在北京,一个在河北。阅卷采取委托地方、统一组织的方式进行。全国共有13个省市的460名阅卷员参加申论阅卷工作,加上有关技术服务单位和行政职业能力阅卷人员,大约有560人参加此次阅卷工作。与往年相同,此次申论阅卷依然采用无纸化阅卷方式。截至12月4日晚,《行政职业能力测试》和《申论》的阅卷任务已基本完成过半。按照目前的进度,预计12月15日前能基本完成阅卷。人事部有关负责人表示,将以严密的措施确保考试阅卷工作客观公正。

  按照流程,阅卷工作完成后,有关部门将抓紧时间进行数据整理,并尽快进行分数线测算,划定合格分数线。之后,有关部门还将组织指导各招录机关的面试工作,在中央机关招录中全面推行面试考官持证上岗制度,各招录机关必须有50%比例的面试考官持有考官证书,担任面试主考官的,必须持证上岗。据悉,有关部门将督促各招录机关争取在规定时间内完成面试工作,并将继续举办几期面试考官培训班,特别是加强对垂直管理系统面试考官的培训。同时,有关部门还将加强对各招录机关面试的监督力度,做好余缺调剂,所有调剂都须实行公开调剂,避免人为因素。此外,有关部门还将委托地方省级公务员主管部门对中央在地方的直属机构的面试工作进行监督。

  人事部公务员管理司负责人表示,今年将特别做好体检与考察及录用备案工作,人事部将尽快与卫生部联合下发体检操作手册,重点加强垂直管理系统招录人员在指定医疗机构进行体检的工作,鼓励各招录机关探索创新考察方式,提高考察的有效性。

  据悉,整个招录工作争取在2007年4月15日前全部完成。

(编辑:夏泠)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