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本报报道反响强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8日11:44 黑龙江日报

  本报记者 丁宁

  本报讯本报7日刊发了“中学自习课多半被挤占”的报道后,参与热线一直响个不停,很多读者对省内部分学校自习课和副科课被挤占的情况反响强烈,读者呼吁,多给孩子一些自主学习空间。

  学生家长李女士说,她孩子所在的学校有时会利用中午的时间给孩子加课讲习题或者考试,造成午休时间只有三四十分钟,孩子匆匆忙忙吃口饭就要马上进入到学习状态,没有了自由活动的时间。这对于中学生来说,未免有些不近人情。李女士呼吁,学校不要占用孩子的午休时间或者自习时间,将孩子自由活动和自主学习的时间延长一些。

  一名初三学生对学校占用副科课的做法感到很无奈,他疑惑地说:“我们如果每天都上中考的那几个科目,脑子真的会僵住的,现在强调的不是综合素质吗?可是我们如果很少有机会学习到其他领域的知识,综合素质怎么能够提升呢?”

  一位年逾七旬的老读者程先生给记者打电话说:“虽然利用自习课的时间给孩子无偿加课,老师们的初衷是好的。可是我觉得,如果孩子可以充分利用好课堂时间有效地学习、消化好当天学习的内容才是最佳的状态,他们回家后除了进行适当地复习和预习,还可以有一些自由活动的时间,做自己感兴趣的事情。可是如果在学校里,孩子们仅有的一点儿消化理解新知识的时间都被占用,回家再为了完成作业而赶任务,这样的恶性循环对孩子有害无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