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赵菁昔日班主任感慨:她从小就是个好学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9日07:38 荆楚网-楚天金报

  荆楚网消息(楚天金报)记者刘辉 通讯员杨敏报道:近日,好消息从多哈亚运会传来,我省16岁小将赵菁连夺女子4×100米混合接力金牌、50米仰泳金牌、100米仰泳铜牌。赵菁曾就读于广埠屯小学,昔日班主任童玲老师获悉喜讯后分外高兴,她感慨:“韧性造就了今天的游泳冠军。”

  童老师介绍,赵菁1997年至2000年在广埠屯小学就读,一直是班上的运动健将,每

次学校运动会比男生还积极。童老师印象最深的是,赵菁上四年级时,学校开运动会,她一人连报了好几个项目,跳高、跳远、短跑、长跑都参加。但是学校规定,每名运动员只能报两项,她毫不犹豫地参加了赛跑项目,因为参加这一项目的女生很少。“尽管当时体力不支,但她坚持跑下来了。”直到现在,童老师对赵菁赞不绝口,这孩子很有韧性,毅力十足。

  目前,16岁的赵菁已经在华南理工大学工商学院就读。童老师说,从赵爸爸处得知赵菁在亚运会上为国争光后,自己就开始找她当时在小学的相关记录,结果翻出好几个作业本,字迹工工整整,作业完成质量很好。

  童老师回忆,赵菁一直学得很轻松,而且在班上担任语文科代表。上课时,赵菁绝对是班上最认真的一个,思维围绕老师转,总是积极举手发言。童老师表示,赵菁的成功来自平时的积累,相信她在2008年奥运会中会有出色的表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