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甘肃小学尝试无人监考大多数学生表支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9日11:01 新华网

  新华网兰州12月9日电(记者金良快、朱国亮)甘肃省平凉市崆峒区东大街小学在全校1100名学生的日常考试中引入“无人监考”机制。今年5月以来,这个小学已实施3次无人监考考试,受到大多数学生的支持。

  据介绍,东大街小学在考试前,学生宣誓保证不在此次考试中作弊。教师在分发完试卷后,即退出教室,直至考试结束才回来。

  东大街小学学生贾宸鸽回忆起自己参加过的几次无人监考时说,没有老师来回走动监督的轻松考试,紧张感少了,易于自己发挥。这种考试不仅学会了心理的自我约束,更从中感受到了被信任的愉悦,同时也交出了一份检验自己诚信度的答卷。

  校长柳义明介绍说,无人监考是该校诚信教育的一种新尝试。通过无人监考,学生接受诚信检阅,通过具体事例来体现诚信教育理念,进而把以往空洞的说教转变为一个看得见、摸得着的东西。

  据介绍,实施无人监考考试前,校方在全校学生家长中进行了一次问卷调查,其中赞成人数占72%,持反对和无所谓态度的均为14%。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60,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监考”的相关新闻
学生在考试中作弊被监考人打伤 (2006-10-08)
长春医师考试请来武警监考 48人作弊被清出考场 (2006-09-25)
学校将设无人监考考场 (2006-06-27)
图文:北京一考场的两位监考老师在整理考卷 (2006-06-08)
残疾考生:监考老师破例帮我翻试卷 (2006-06-08)
图文:监考人员通过监视器看考场 (2006-06-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