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湖北省资助5万余中职贫困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9日13:26 武汉晚报

  汉网消息 (记者刘莉通讯员梁炜)2006年,我省53051名中职贫困生将得到资助,即日起可申请。昨日,省教育厅、省财政厅确定了2006年中职资助贫困生名额。

  今年我省资助标准为贫困生每生每学年1000元,特困生2000元。受助对象为中等职业学校(包括公办和民办的普通中专、成人中专、职高和技校等)非毕业年级的全日制在校贫困生。综合高中班、毕业年级的学生、一年制中职生、五年一贯制或“3+2”分段制高职学

生、短期培训生不纳入资助范围。

  全省共有受助贫困生名额47102名和受助特困生名额5949名,其中武汉市名额为贫困生4904名,特困生653名。

  我省现有中等职业教育在校生70多万人,其中来自农村家庭子女占80%%左右,来自农村贫困家庭和城市低收入家庭子女占30%%左右。为了帮助中职贫困生顺利完成学业,我省将在“十一五”期间,每年资助5万名中职贫困生。

  省教育厅强调,资助资金专款专用,由各学校统一发放到学生手中,一律不得以实物或服务等形式抵顶或扣减资助资金。

  贫困生即日起可申请,具体办法见省教育厅网站(http://www.hbe.gov.cn/)。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