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全国大学生优秀事迹报告会在京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9日21:14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2月9日电(记者王丽)从小就不幸身患“神经元性肌无力”,十多岁起只能坐在轮椅上的路蒙佳,如今的身份却是中国人民大学财政金融学院的一名在读博士,“保留对生活微笑的权利”这句话正是26岁的她一直鼓舞自己笑对苦难的内心格言。

  12月9日,由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共青团中央学校部等组建的“全国大学生优秀事迹报告团”在北京大学和中国人民大学作报告。重庆医科大学吴渝、河南中医学院王一硕

、北京大学施永辉、吉首大学张宝娣等8名从全国大学生群体中涌现出的优秀大学生,向2500多名北京市高校师生代表讲述了他们在平凡生活中不平凡的生活态度和人生追求,向大家充分展示了当代优秀大学生的形象。

  报告会受到北京市高校师生的热烈欢迎,不少同学在听报告时用笔记本认真地做记录;动情处,许多老师和同学都留下了热泪。一位同学在会后深有感触地说:“我一直以为大学生活只不过是拿到毕业证、学位证、六级证以及能拿到一两次奖学金,并培养一些适应社会的能力而已。但是这些同学的经历让我明白,大学生要有理想,更要为自己的理想不懈追求。”

  据了解,全国大学生优秀事迹报告团共从全国高校选拔出30名优秀大学生,报告团之前已在湖北、湖南的40多所高校进行了巡讲,下一步还将赴全国更多地区高校举行报告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