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全国职业院校学生化学检验技能大赛开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0日09:35 云南日报

  新华社南京12月9日电(记者凌军辉)全国首届职业院校学生化学检验技能大赛9日在江苏省常州市举行,来自全国23个省区市的105位选手将在4天的比赛中争夺化学检验技能能手称号,获得一、二等奖的选手还将获得国家职业技能高级工证书。

  国家化学工业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副主任刘迺兰表示,按照国家有关规定,一般情况下,职业院校学生在毕业前最高只能获得国家职业技能中级工证书,但此次大赛获得一

、二等奖的选手将获得高级工证书。国内35所职业院校的学生参加了比赛,还有6所职业院校派人前来现场观摩。

  据了解,由于参赛名额有限,各职业院校在参赛前还进行了长达半年的培训,此次参赛的选手都是经过层层筛选,训练出来的专业“尖兵”,从某种程度上代表着我国当前职业院校化学检验专业学生技能的最高水平。

  比赛分为高职组和中职组两个组别,每个选手都将参加理论知识竞赛和操作竞赛,其中,操作竞赛又分为化学分析操作竞赛和仪器分析操作竞赛。

  “我国目前的职业教育和实际需求还有相当大的差距。”中国化工教育协会理事长熊传勤认为,此次大赛的举办为各职业院校交流人才培养经验提供了一个平台,将促进化学检验人才培养新标准的形成。

  据大赛主办方介绍,此项赛事的举办地将逐渐从东部地区向西部、北部地区转移,将吸引更多的职业院校和学生参与进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